墨國規模8強震、發布海嘯警告!黃金飆、美期指腿軟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墨西哥驚傳規模8的強震,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可能會引發海嘯,美股期指嚇跌、黃金走高。

CNBC、CNN、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當地時間7日深夜,墨國南部靠太平洋岸的邊界地帶,出現規模8的強震,墨國中南部天搖地動,人們穿著睡衣衝到街上避難。當局表示,這是該國1985年以來的最強震,1985年的地震造成許多建築倒塌、上千人死亡。

地震震央位於墨國Pijijiapan鎮西南方的123公里,深度僅有33公里(地圖見此)。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表示,三小時內可能會有危險海嘯,墨西哥、薩爾瓦多、哥斯大黎加、尼加拉瓜、巴拿馬、宏都拉斯、厄瓜多海岸在影響範圍內。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NWS)說,美國西岸應該不會出現海嘯。

目前墨國尚未傳出重大傷亡,首都墨西哥市有部分地區停電。USGS地球物理學家Jana Pursely說,這是相當淺層的地震,危險性較高,可能會有餘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8日下午1點59分,黃金上漲0.44%、報每盎司1,354.30美元。避險貨幣日圓也強彈0.65%、報107.75兌1美元。

CNNMoney報價顯示,台北時間8日下午1點55分,標普500期指下跌0.22%、報2,461.00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