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混戰!熱門人選瓦許偏鷹、當心加速升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經濟委員會主席柯恩(Gary Cohn)公然批評川普,接任聯準會(Fed)主席機率大減。如今市場預測,最可能的情況是葉倫留任、或是由前Fed理事瓦許(Kevin Warsh)出任。

CNBC、金融時報報導,原本柯恩看似篤定接棒,葉倫心知大位不保,8月底在傑克森洞會議演說上,告誡川普不要鬆綁銀行監管法規,被視為葉倫告別秀。不料之後柯恩接受金融時報專訪,對川普處理種族衝突的作法語多不滿,惹惱川普,接棒機率一夕驟降,情勢翻盤。

Horizon Investments首席全球策略師Greg Valliere表示,傑克森洞演說後,葉倫應該仍在Fed主席的決選名單上,柯恩受訪後出線機率大減。葉倫的優勢在於支持低利率,看法與川普相同。不過她反對大舉放寬金融監管,只允許小幅更動,與川普理念相悖。

瓦許是另一熱門人選,他是前Fed理事,並曾在摩根士丹利任職。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表示,瓦許擔任過央行官員,也有市場經驗,是極佳組合。川普想找有市場經驗、又了解市場的人,出掌Fed。

問題是瓦許立場偏鷹,不像葉倫一樣力挺緩慢升息,也許希望加速調升利率,不利市場。

7日晚間,線上政治押注網站PredictIt賭盤顯示,目前呼聲最高的人選是瓦許,機率為30%,葉倫排第二為29%。柯恩機率降至11%,史丹福經濟學家John Taylor機率為8%(賭盤見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