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吸引年輕世代!奢華鑽石魅力不再,Tiffany道盡珠寶業的辛酸...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戒指 鑽石 珠寶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Tiffany & Co. (TIF-US) 的新任執行長就職,他面臨著銷售量低迷的危機,美國人正在失去對珠寶的熱情。

研究公司 Euromonitor 估計,去年,600 億美元的珠寶市場收縮了 6.3%,而且將持續下滑至 2022 年。據珠寶商交易委員會表示,在 2016 年珠寶店的關閉速度加快了 53%

Tiffany 的董事會主席 Anthony Capuano 表示,我始終關注於珠寶業的長期健康。 我覺得珠寶總有它的市場。但是現在,我覺得市場對珠寶的興趣並不大。

Tiffany 的前景反映了這一點,更少的消費者進入其商店,並且無法吸引千禧世代的年輕人 。過去五到六個季度的銷售額都有所下降。

根據業內人士表示,還有一個關鍵問題是珠寶銷售商與客戶之間已經失去了更深層的溝通聯繫。

鑽石生產商協會執行長 Jean-Marc Lieberherr 表示,珠寶業在許多方面已經變得非人性化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失去了激情。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 的數據,結婚率的下降也衝擊了該產業,當前,美國成年人中只有不到一半的人結婚,而 1960 年為 72%。

珠寶業一直是一個週期性的產業。這是一個演化的過程,是產業需要適應的變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