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執政周年》林全談台灣經濟:民間投資有5大努力目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對於各企業老闆曾提出的「政府管太多」,林全表示,政府的行政管制太多,造成企業政府的遵從成本過高,因而無法生存;但政府的管制也不能沒有,否則將造成社會上失去管理和管制的混亂現象。政府效能要能彰顯,並且檢討如何把一些不必要的管制放鬆,集中在該管的部分。

國際情勢上,影響國家經濟的因素包括出口問題,尤其是海外投資,牽涉到產業向海外延伸的全球布局問題。

這兩個問題都跟外交環境的變動有關,美國川普政府的新政提出後,造成新台幣大幅度升值的衝擊,以及美國製造,讓台灣很多產業的投資布局有些策略上的改變,林全要求相關部會密切注意,並做好適當因應,務必讓台灣經濟發展不因這些外在因素影響而受到阻礙。

林全表示,對國家長期經濟成長發動的最大力量,仍然來自於投資,如何改善投資環境,增加國內投資機會,是政府當前必須要設法克服與努力的目標。對此,政府提出「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希望聚焦在未來政府具重要性的公共投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