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大哭:頭等艙神秘客報了這支明牌,害我和閨密虧了75%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空姐 空服員
示意圖。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道聽塗說買股票慘賠的故事到處都有,這次則是發生在某航空公司的班機上。

頭等艙一般人都搭不起,所以上門的幾乎都是有錢人。而這次造成空服員嚴重套牢的也是個有錢旅客。

漫長的飛行過程中,這位有錢人不知為何和機上空服員聊到了股票,說某檔股票接下來大股東們會大量買進,「我們應該趁這時候趕快買」。即便月薪不錯的空姐聽到這樣的好康也是心癢,於是回家告訴閨密室友這個好消息,一起買進這檔股票。

這支,就是專做監視器的大廠悠克(6131)。空姐和閨密進場點在28塊多,一人買3張,一人買2張,時間大概就是2015年4、5月份的時候,誰知道兩個傻妹就買在六年來的最高點,股價從此跌跌不休,外加碰上當年8月股災,跌勢推波助瀾,直到隔年一月見到最低點7.33元,跌幅達75%,才慢慢回天。

資料來源:CMoney追訊
圖片放大

閨密曾經質問空姐,為何股價跌成這樣,空姐被逼到哭了也無法回答出個像樣的答案,微妙的是這個有錢旅客一直以來都搭這家航空公司,但就在報完明牌後,空姐和同事們就再也沒見過這位神秘客,想必他心知肚明自己報的股票一瀉千里,再也不敢搭這家航空公司了。

兩個傻妹都是投資新鮮人,對於明牌真的毫無抵抗力,聽再多失敗故事都不如自己狠狠跌跤,不知投資路上的險惡和崎嶇。閨密希望這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慘劇,能給想投身股票世界的新朋友一個警惕,別像她們一樣,第一腳踏進就被暗流捲走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