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使:美國只會欺負弱小、平壤不會終止核測試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就在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文在寅贏得總統大位的同時,北韓立即對外宣示將不會停止飛彈、核武測試。

Sky News 9日報導,北韓駐英國大使Choe Il在上任後首度接受專訪時表示,平壤不會理會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會決定進行第六次核測試的適當時間與地點。Choe指出,美國只會攻擊像阿富汗、利比亞這種弱小國家,不敢去攻擊強國

Choe表示,北韓必須擁有核武,只有擁有強大軍力、美國才不敢率先發動攻擊。針對美國可能會因北韓實施新核測試而發動更多制裁行動,Choe表示過去60年來平壤一直都處於被制裁狀態下、更多制裁不會對北韓的核武發展產生任何影響。Choe警告,美國若膽敢率先發動攻擊、平壤將把美國在區域內的戰略資產化為灰燼。

時代雜誌網站4月25日引述日本時報報導,大阪市長吉村洋文在受訪時表示,在北韓飛彈落地之前,日本居民可能只有4-5分鐘的逃難時間。

Thomson Reuters 4月2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受訪時表示,美國與北韓真的有可能爆發重大衝突。川普表示,他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好人、不希望看到混亂與死傷。即便如此,川普認為習近平也有可能管不動北韓。北韓至今已實施過5次的核試驗、當中有兩次是在去年進行。

紐約時報9日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 Tillerson)上週對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將對全球各國施壓、要求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因為制裁行動在過去並未全面落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