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夫婦的致富計畫:5年「定存」、5年「存股」,20年內靠60張第一金財富自由

66年次,台南人,任教於某南部高中。30歲前從未接觸股票投資,2010年因緣際會投入股市,卻因一次重大的投資失誤而開始思考研究股市獲利的長勝之道。發現短線進出不適合自己後,開始遍覽各家投資大師經典,並以此為基礎,建立一套穩定收取現金的投資組合。

期許能將價值投資的理念帶給一般投資大眾,並一同邁向正確的理財投資之道!

個人Blog:http://allenslifestyle.com/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儲蓄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5年前,我跟太太商議每個月各自從戶頭當中提領10000元存入共同帳戶,作為家庭的緊急預備金之用。

這一筆每個月的緊急預備金,大約占我們兩人薪水的1/5,說實在的扣除掉每月家庭的一些開支,要存下各自薪水的1/5其實不是挺容易的事,但我們仍堅持存了5年。

今天是我們存滿5年的到期日(編按:本文撰於2015年7月),打開帳戶一看,也已累積了一筆不算少的家庭預備金!

雖然這一筆預備金在許多人眼裡不算豐厚,但走過這5個年頭,看到我跟太太努力的成果,心裡仍是有份感動!

再進一步想到我從5年前完全不懂投資理財到如今略懂的程度,中間付出的心力其實真的不足為外人道也!我想,在這累積預備金的過程中,我學到的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堅持與紀律!

堅持,才能讓資產不斷累積;
紀律,才能遠離人性的弱點!

當我們知道自己追求的目標與方向在哪,就應該一步一腳印地堅持到底,即便過程中有再多的困難也不要放棄!

很多人為自己不學習理財投資找了許多藉口,其實很多事情只要我們有心,它並非是那麼困難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從現在起,為自己和家人努力充實理財和投資的知識,朝著堅持與紀律的道路前進!

後記:

我跟太太說既然我們已經存到了一筆足夠的緊急預備金水位,接下來每個月投入的資金其實可以用來存股票(例如第一金等低價的金控股)。假設我們每個月存一張第一金,那麼5年後我們就將擁有60張的股票,而這60張的股票又會每年生出股子股孫給我們,假使第一金的獲利能力仍舊不變,每年仍能持續配發股息與股票股利,那麼這樣一來就有機會創造高於定存數倍的報酬率!

5年前我定存現金;5年後我定期存股票!

希望下一個10年,我能擁有足夠的現金流讓我完成財務自由的夢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