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吵翻了!Rosenblatt:愛瘋沒3D感測是假新聞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外資吵翻了!Rosenblatt:愛瘋沒3D感測是假新聞

外傳今年蘋果新iPhone將具備3D感測功能,引爆相關題材漲勢。不料Needham & Co.宣稱,蘋果可能延到明年才採用3D感測,造成市場騷動。另一外資Rosenblatt出面反駁,指稱並無此事。

霸榮(Barronˋs)報導(見此),Needham晶片分析師Rajvindra Gill引述信利(Truly Holdings)營運長James Wong等人談話,指稱今年的新iPhone可能沒有3D感測。

Rosenblatt分析師Jun Zhang不以為然,直呼此種說法一派胡言(bunk)。Zhang表示,信利營運長Wong不熟悉此一科技和製程,主要負責行政事務,並非3D感測的可靠消息來源。報告稱,他們和信利多名資深經理商談,認為今年iPhone新機不具3D感測的消息並不正確。

Needham的Gill替自己辯護,他說Wong是信利營運長,並非小助理,在公司有29年經驗,並強調Rosenblatt只是和信利人員私下會談,他們則是投資人會議上做出發言,有紀錄可查。Gill指出,Wong有自己的看法,不管最終是對是錯,都值得一聽。

至於Zhang和信利高層談話,為何出現不同訊息?對此Gill猜測,他的報告可能讓Wong承受很多壓力,信利或許因此改變立場,放出不同風聲。

PhoneArena、霸榮(Barronˋs)11日報導,今年是iPhone問世十周年,市場熱烈期待下半年問世的「iPhone 8」將有3D感測。不過Needham & Co.晶片分析師Rajvindra Gill說,今年iPhone 8可能捨棄3D感測,延後到2018年搭載,用於「iPhone 8s」,而非今年的「iPhone 8」。他與信利(Truly Holdings)營運長James Wong等供應鏈談話後,做出以上結論。信利是多家智慧機業者的組裝廠。

Gill表示,信利透露,產品組裝可能延誤,不認為iPhone 8會有3D感測,也許要到2018年下半亮相的iPhone 8s才會搭載。信利相信,中國智慧機廠(華為、Oppo、Vivo)將在蘋果之前率先推出此一功能,時間點或許是2018年上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