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盼終結過勞死,恐拖累國家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德意志銀行表示,日本想要終結過勞死,將帶來嚴重的經濟衝擊。

「降低加班時數,將導致家庭收入降低、企業獲利也減少,並壓低經濟產出。」該行稱。

該行表示,仰仗內需、且計時員工比重較大的勞力密集產業,將受到最大的衝擊。

德意志銀行將日本 2017 年及 2018 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修,分別從 1.1% 降至 1.0%,及從 1.4% 降至 1.1%。

德意志銀行預期,新的節制加班的立法,將讓員工每個月上班時數來到 45~60 小時,但它說,由於政府已經開始監控加班,拖累了企業,因此調降經濟成長預期。

該行稱,「日本員工常較表定的時數作的還多,稱作『未申報的加班』。」

德意志銀行預期,日本各企業將降低加班時數,以避免負面新聞效應。

而工時的降低,將影響到家庭的收入及開支,並讓企業的銷售及獲利下滑。它也並不認為,員工早點回家可以提振消費,因為被拉低的儲蓄率意味著他們無法支撐更多的開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