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界怨台灣投資環境有「五缺」,蔡英文這樣回應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工商界怨台灣投資環境有「五缺」,蔡英文這樣回應

昨 (14) 日八大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活動上,蔡英文對於工商界提出的五缺問題做出回應。

蔡英文說,水電是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基礎,甚至可以說:水電的戰略,就是台灣國安的戰略,台灣受限於自然資源和地理環境,如何確保水電供應無虞,是一項長期性的挑戰。

因此政府將管理用水、鼓勵節水,加強跨區域水源調度的效率。長期而言,我們會透過水庫永續利用、聯合運用、控制滲漏等管理措施,加上積極開發多元水源,建構一個穩定的供水系統。

至於電力的問題,林口一號和二號機都已經可以滿載發電,此外更會督促大潭電廠的新增購的機組以及大林一號機的新機組,要在夏季如期併聯供電,確保今年不會缺電。

經濟部亦將會做好能源轉型的中長期規劃,在 2025 年,實現再生能源占 20%、天然氣 50%、燃煤 30% 的發電結構,而且要能穩定供電,這是政府全力以赴的目標。

蔡英文強調,依照經濟部初步的計劃,從今年開始,到 2025 年為止,由台電和民間投入的能源相關建設金額,將會高達 3 兆元。這是擴大內需的龐大商機,很期待,國內業者能夠共襄盛舉。

她再度呼籲,現在就是能源轉型的關鍵時刻,需要所有企業一起來參與,她並期待,除了電力建設之外,生產線能夠提昇製程的能源效率,工廠能夠投資節水以及廢水回收的設備,企業能為消費者開發出更智慧、更節能的產品。

針對缺地的問題,中央政府也會積極協調地方政府,盤點及活化土地,來滿足企業投資的需求。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