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下最悲慘世代!政府做再多也只是延後破產,40歲以下恐一毛都領不到

台灣最大國際商品部落格主編,曾任經濟日報專欄作家;財訊雜誌、今周刊、天下雜誌、非凡周刊等媒體特邀財經作者。專長為全球人口結構分析與統計、各國總體經濟和趨勢分析、波浪技術分析、全球外匯系統、美股ETF商品操作。著有《看線圖輕鬆賺外匯》、《看線圖高效率賺外匯》、《自主投資之鑰》。
個人部落格:http://blog.moneydj.com/joe/

就算屆時忍痛再承受新的退休金改革方案,2017年繳的1塊錢,價值肯定超過他們退休時所領的1塊錢,現階段台灣所有的社會退撫福利制度,未來都無法承受時間的摧殘,台灣正上演一場大規模的「合法」龐式騙局,而受害者是大多數年輕世代,明知道繳退休年金,未來安穩領到更多退休金的發生率極低,但諷刺的是,國家法規綁住年輕世代,他們不能選擇不參與這樁合法財富掠奪的戲碼。

其實台灣政府如果打算要實施年金改革,應該採用類似新制勞工退休金的個人專戶制度,勞工和雇主提撥的退休金都會匯到個人專戶內,這樣就沒有破產的問題,也不會年輕時養老年人,自己退休了,卻沒有足夠年輕人來負擔自己的退休金壓力,主政者為了選舉選票,打算多方討好,卻沒有把年金制度從根本改善,只是改善制度的外包裝,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對年輕世代實在不公平。

台灣的年輕人還是顧好自己優先,因為按照目前人口結構推算,40歲以下的只有繳的責任,還不確定有領的權利,現階段任何名義的退休金或社會福利很可能都會走上破產之路,靠人人倒,靠山山倒,連靠國家也會倒,與其老了靠國家養,不如靠自己年輕先存好積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