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油市不容太樂觀,殼牌、BP估油價在50美元出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油商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與英國石油同業BP周二不約而同警告投資人,對明年油價大幅反彈不要抱持期待,兩家公司目前都有進一步減產、減赤的計畫。

無論是穀牌或是BP預設明年油價都在50美元多一點,較目前油價稍高,意謂著兩大油商都在為適應低油價做打算。BP財務長Brian Gilvary說,儘管預期明年油價好轉,但據目前所知,並沒有強勁彈升的跡象。(英國金融時報)

BP周二公布第三季財報,因受下游毛利下滑,以及上游開採業務虧損影響,其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大減49%。BP股價當日重挫4.5%。

BP還將2016全年資本支出從原先的170-190億美元下修至160億美元,明年大致維持平盤,預估介於150-170億美元。

相較之下,穀牌狀況好很多,該公司同期獲利成長18%,激勵股價上漲3.8%。儘管如此,穀牌執行長Ben van Beurden說未來展望仍充滿挑戰與不確定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