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老手:美國1年內陷入衰退、快買黃金和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近來金價一蹶不振,但是曾準確預言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的華爾街老手Raoul Pal表示,美國可能會在一年內陷入經濟衰退,當前金價遭到嚴重錯估,應該更為昂貴。

MarketWatch 15日報導,Global Macro Investor創辦人Pal說,從景氣循環看來,美國會在一年內陷入衰退。不少市場重量級人物也抱持相同看法,新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最近在網路直播中,秀出圖表顯示衰退已經開始。美國億萬投資富翁Wilbur Ross也預測,美國會在18個月內落入萎縮。

Pal指稱,外界所說的和經濟數據有落差,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老實說出美國經濟一團糟,對誰都沒好處;全球貿易貨運、零售銷售、餐廳銷售、工廠訂單、耐久財訂單都顯示出衰退跡象。他說,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美國資產息息相關,要是ISM數據跌至46、47,經濟全面衰退的機率將升至85%,如今已經非常接近。9月份PMI為51.5,高於8月份的49.4。

Pal說,要是他的預言成真,金價會再漲一倍。倘若央行出手拯救經濟,再次印鈔或寬鬆貨幣,將有利金價。與此同時,明年他最看好的資產是美元,建議買入美元,賣出歐元、英鎊、澳幣;估計歐元兌美元將貶至0.75,約比當前水準低了3%。

美元和金價通常呈現反向走勢,同時持有美元和黃金是否明智?對此Pal表示,負利率改變世界,美元會走升、金價也會表現出色,要是他的推測正確,美元和黃金的反向連結打破後,不會因此蒙受太大虧損。

瑞銀也樂觀看待黃金。Business Insider先前報導,瑞銀的Wayne Gordon和Giovanni Staunovo報告稱,金價在未來6~12個月間將強力反彈。他們預測,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望,短期內不利金價,未來三個月可能會跌至1,225美元,不過Fed十二月升息之後,應該會放緩調升利率腳步,金價展望好轉,明年有望漲至1,350美元,約比當前水準高出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