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又傳「爆炸性」產品!美洗衣機爆炸、被告上法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圖片來源:CNN,https://goo.gl/EMsBKo
圖片放大

就在南韓三星電子為最新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Note 7因爆炸頻傳而召回一事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三星又有一項「爆炸性」產品要頭痛,那就是三星另一項電子產品---洗衣機也傳出爆炸,被美國消費者一狀告上法院。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CNN.co.jp 29日報導,三星電子目前正就2011年3月-2016年4月期間製造的部分直立式洗衣機產品的安全性問題疑慮,和美國當局進行「積極討論」,而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也於28日呼籲消費者要注意三星洗衣機的「安全性問題」。

三星於美國官網刊載的聲明中證實,正就潛在的安全性問題的應對措施和美國當局進行協商。三星表示,「和罕見的情況下,當消費者洗滌被褥、大型衣物或防水物品時,洗衣機恐會發生異常振動,而此恐會造成人身傷害或財物損失」。

據報導,3名美國消費者已於8月時向三星提告,稱在使用三星洗衣機產品時,突然發生爆炸。根據提交給紐澤西州聯邦地方法院的訴狀內容顯示,其中一位消費者於2012年6月購買的三星洗衣機產品在2016年2月突然發生爆炸,且爆炸威力驚人,放置該洗衣機的車庫牆壁都被炸凹了。據提出訴狀的律師指出,發生問題的洗衣機型號為WA400和WA500系列產品。

在2013年三星也曾以「恐有發生火災的危險」為由在澳洲召回數十萬台洗衣機,不過據CPSC發言人指出,此次在美國發生的問題似乎不同於澳洲的召回事件。

不過三星股價不受上述洗衣機爆炸事件影響。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29日上午12點00分為止,三星大漲3.13%。

除Note 7及洗衣機產品之外,9月26日從底特律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達美航空波音767-400班機被迫緊急降落,而主因就是機上的一台三星製平板產品起火冒煙;另外,9月23日印度廉價航空IndiGo從新加坡飛往清奈的班機上因一台三星Galaxy Note 2智慧手機冒煙而引發騷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