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投資,為什麼很多人做不到?

5年前他用了這個投資法,不再看股市,5年後遇上英國脫歐股災,他大賺50%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過去這一個月在銀行裡,可以明顯看到因為擔心金融市場變化而來詢問投資的人數比往常多,每當市場出現比較大的變動時,投資人不安的情緒自然就會上升,但此時往往也容易會忘記當初投資時想要長期投資的初衷,匆忙賣出投資而做出錯誤的決策,那投資人該如何才能保持長期投資不受影響呢?這取決於你看市場的角度,如果你關注短期的市場變化,那麼你想要長期投資不受影響是很困難的,財經部落格Behavior Gap的作者Carl Richards在其文章中提到:

「5年前我決定開始不去管股票市場發生了什麼事情,特別是完全不去看新聞中每天對於股市的財經報導,但我並沒有停止投資股市,我當時想只有這麼做,或許我才能夠真正達成長期投資,我關心的是5年,10年甚至20年後我的投資會是如何,所以我不應該去管過去這一週股市的變化,更不用說是一天的變化了!......

5年前我開始這麼做的時候,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還不到12000點,最近股市來到了17000點,這還是因為英國公投事件下跌,否則之前還更高,但同樣是17000點,我的朋友們因為近期股市的下跌感到恐慌,而我因為過去這5年股市已經上漲了超過50%感到開心。」

因此,你看市場的角度會決定你的情緒與思維,而你的情緒與思維會決定你的投資結果!

資料來源:Behavior Gap

本文獲「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原文:你看市場的角度是5天還是5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