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投資也無法規避風險...專家警告:股市泡沫危機浮現,市場將受到全面衝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賠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黑天鵝(Black Swan)投資經理 Mark Spitznagel 週二(13日)表示,中央銀行已經製造了一個股市泡沫,而當聯準會(Fed)進入至一系列的升息循環之中時,一旦泡沫破裂估計股市將會出現劇烈跌勢。

Spitznagel 認為,泡沫破裂並不算是黑天鵝效應,因為這並不是不可預測的,但他還是會稱這個情況為黑天鵝效應,因為市場訂價情況就像是一個黑天鵝。

Universa Investments 投資部門主管在接受 CNBC 訪問時談到,目前市場發展已經偏離軌道。Spitznagel 也提出警告,股市一旦破裂,股價將會全面性的下跌。

Spitznagel 表示,這將是一個相當大的危機,在此時間點下,分散投資已經無法規避風險。低利率和高估價顯示,它們對利率的變化、風險貼水和成長率相當敏感。Fed 政策制定委員會(Fed's policymaking committee)將可能於下週的會議上宣布升息。
.
然而,Spitznagel 認為市場尚未對升息的風險作出定價,因為大眾在心理上總是認為 Fed 能夠掌握和控制所有情況。

事實上,央行並無法確切掌握市場情況,Spitznagel 指出央行的資產負債表與全球市場、衍生商品市場相比,資訊量有如滄海之一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