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也是賺錢機會!過去8次奧運,有7次主辦國股市在一年後大漲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奧運 跑步 賽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奧運來囉,這對於主辦國的股市有何影響呢?

本月份四年一度的奧運盛會就要在巴西舉行了,對於喜歡看運動比賽的人來說,肯定要犧牲很多睡眠的時間來觀看精采的賽事,而關心股票投資的人也沒有閒著,因為奧運比賽或許也是個投資賺錢的機會喔!

回顧過去從1984年的美國洛杉磯以來的8次奧運會,在奧運舉辦的兩周期間,有5次當地主辦國家的股票表現(下圖藍色柱狀圖)優於MSCI全球股票指數的表現(下圖黃色柱狀圖),表現最好的一次是1984年的美國洛杉磯奧運,表現最差的則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

如果從奧運結束後的一年來看,則主辦國家的股票市場表現更是明顯優於MSCI全球股票指數的表現,8次奧運會中有6次主辦國家的股市表現都較佳,而且8次奧運會中有7次主辦國奧運結束後一年股市是上漲的,股市表現最好的是1996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表現最差的則是2000年的雪梨奧運會:

所以從歷史經驗來看,或許巴西股市未來一年的表現是值得期待的!

從歷史資料來看,奧運會似乎對於主辦國的股市表現是正面的因素,但是仍然必須提醒的是,上述統計資料樣本數其實並不多,因此所得到的結論並不見得是很客觀的,投資人就當成一種有趣的指標來看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Valuewalk.com

本文獲「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原文:奧運來囉,這對於主辦國的股市有何影響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