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情緊繃!富人憂心、考慮選後持股全出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今(2016)年的總統大選選情緊張,川普(Donald Trump,圖左)異軍突起、目前民調暫時領先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圖右),美國當地的富有投資人也在緊盯選舉,預料將依選舉結果決定是否要賣出一部分的持股,還有近1/3宣稱可能會把所有持股全部出脫。

CNBC 25日報導,瑞銀(UBS)最新調查顯示,在可投資資產總值至少有100萬美元的美國人之中,47%也許會因總統大選的不確定性而降低股市的曝險度,9%受訪者則已經這麼做。另外,1/4的富有投資人宣稱會看選舉結果決定是否全面撤出市場,5%的受訪者早已執行出脫計畫。

這些富有的投資人也繼續持有大量現金。調查顯示,受訪者的投資組合中有20%配置在現金,跟2008年過後的平均值相同。

受訪的投資者有61%認為,假如他們支持的候選人勝選,應對股市有利,近2/3則說若他們看壞的候選人贏得勝利、那對股市將有負面衝擊。

然而,這些富翁的政治光譜其實分布的相當平均,在1,912位受訪的投資人當中,34%支持共和黨、31%無黨派、27%支持民主黨。換言之,無論誰當總統,都會有一部份投資人賣股、一部份人購入股票。

川普日前才說當選後將會對那些把就業機會外移的美國企業課徵15-35%稅率,世界貿易組織(WTO)若敢反對將不惜退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