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玩膩了?調查:Pokémon GO在美熱度一週就觸頂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智慧手機遊戲「Pokémon GO」(精靈寶可夢GO)紅遍全球,在7月7日於美國上架後,任天堂股價短短8個交易日內飆漲翻倍。然而,熱潮來得快、去得也快,Pokémon GO在美國上架兩週後,下載次數、用戶每日活躍度逐漸衰退,顯示人們的熱度正在迅速降溫中。

Phone Arena、PCMag.com 24日報導,市調機構Survey Monkey的調查顯示(見此),Pokémon GO 7月7日於美國iOS、Android平台上架當天,正好是全美下載量最高的一天。這在手遊史上相當罕見,過去的一些熱門遊戲例如「你畫我猜(Draw Something)」、「Candy Crush Saga」一開始的下載量都不高,直到發布數月後才衝至巔峰。

根據Survey Monkey統計,Pokémon GO的下載次數在7月7日衝上近600萬次,但是到了7月20日、次數卻驟減至150萬次。另一方面,這款手遊的使用量則在7月14日達到最高峰,當日超過2,500萬用戶試圖「捕獲所有怪獸(Catch `em all」,然而,每天都玩遊戲的用戶(Daily Active Users)從此之後就日漸減少,到了7月20日剩下2,200-2,250萬戶每天都會玩。

除此之外,人們在Google搜尋「Pokémon GO」的次數也在7月13-16日持平於頂峰,7月12日的搜尋量一度暴衝、與當天下載量跳增的情況相符。

從各項指標的分析結果,Survey Monkey認為,Pokémon GO在美國上架僅一週,熱門程度就已觸頂。

話雖如此,Pokémon GO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未來數個月、甚至幾年間仍有機會吸引數百萬名用戶。不僅如此,這款手遊還未在全球所有國家上架,未來依舊可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