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賣空、華爾街之狼...這15部「錢與貪婪」的好萊塢電影,千萬別錯過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美國時代雜誌旗下雜誌Money,在其網站上選出15部關於錢、貪婪與華爾街的「最佳好萊塢電影」。其中有多部都曾在台灣上映,飾演的明星也都家喻戶曉,一起來看看,你看過幾部呢?

第一名:大賣空(The Big Short)2015年

沒人想重溫2007~2008年的金融海嘯,但一定要看這部奧斯卡五項提名的電影,改編自麥克路易斯(Michael Lewis)的同名書籍,他同時也是《魔球》和《快閃大對決》的作者。這本非小說類暢銷書以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對沖基金經理人Michael Burry為藍本,電影由曾經飾演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演出Michael Burry,和其他幾個同為華爾街操盤手的人,由布萊德彼特、史蒂夫卡爾和萊恩葛斯林演出,他們準確預測美國房貸市場的崩潰,並藉著「賣空全美國的經濟」大賺一筆。

第二名:華爾街(Wall Street)1987年

這部電影幾乎是所有華爾街股票經紀人必看的經典作。這部片,讓麥克道格拉斯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他在片中飾演一位有錢且不擇手段的投資人Gordon Gekko。另一位年輕的股票經紀人Bud Fox,由查理辛飾演,則決心跟隨Gekko,不顧一切想成功。但兩人最後皆因內線交易入監。

這部電影被視為最能展現80年代錢淹腳目、財富和權力的代表作,諷刺的是,這部電影上映後,竟刺激了更多人加入華爾街。

第三名:華爾街2金錢萬歲(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2010年

這是上述電影華爾街的續集,導演仍是奧利佛史東。Gordon Gekko服完刑期,準備重新投身華爾街,發現整個華爾街比他當年更貪婪凶險。Gekko的女兒和一位年輕的華爾街股票經紀人Jacob Moore(由變形金剛男主角西亞李畢福主演)訂婚,Jacob希望借重Gekko的能耐,幫助他對付搞垮自己老東家的人。整部電影圍繞著2007~08年的美國金融海嘯,只差沒有點名貝爾斯登、雷曼兄弟等公司。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