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爆量跳漲!iPhone7助攻,外資估Q3營收將季增4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鏡頭主力供應商大立光(3008)今(15)日在第2季淨利擊敗分析師預估、下半年營收展望看俏的激勵下爆量跳空大漲,受到iPhone 7有望內建雙鏡頭的帶動,大立光年初迄今股價已狂飆逾50%之多。

barron`s.com 15日報導,日系外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大立光並未對今(2016)年第3季提供確切的財測數據,但仍預估7-8月營收有望因產品規格提升而緩步增加,以此來看,大立光Q3營收應有機會季增40%至新台幣140億元,主要是受到新款iPhone問世、推升高階鏡頭出貨量的帶動。

根據報告,大立光供應給4.7吋iPhone 7的產品均價有望比當前機種上升10-15%,而供應給iPhone 7 Plus的鏡頭均價更可望跳增100%,這都是拜產品規格升級之賜。

由於產品組合改善,該證券預估今年大立光Q3的毛利率會從去年Q3的55.1%擴增至67.1%,營益則有望年增9%至新台幣81億元、扭轉Q1至Q2年減18-19%的態勢。

另外,估計大立光的營收成長動能將延續至今年Q4,下半年營益有望年增18%。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中午12時56分為止,大立光漲停、報3,430元,創2015年7月23日以來盤中高。

南韓相機模組巨擘LG Innotek (LGI)近日才剛傳出為因應LG電子(LG Electronics Inc.)、蘋果(Apple Inc.)等客戶的需求,決定赴越南打造智慧機相機模組廠的消息,股價在昨(14)日跳漲逾8%後,今日續漲近2%。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