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難賣、蘋果併購求成長?或買Adobe、GoPro、特斯拉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
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iPhone成長觸頂,生意清淡到傳出富士康工廠可能會提前休假。面對投資人的壓力,有分析師認為,蘋果將另尋成長動能,或許會動用深到不行的口袋,發動併購,可能目標包括Adobe Systems、GoPro、特斯拉等。

MarketWatch 30日報導,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Daniel Ives說,庫克手上持有數千億美元現金,多到幾乎有負面影響,必須善加運用,可用於庫藏股或併購。Adobe旗下有Photoshop、InDesign等軟體,以及其他企業導向服務。Ives認為,蘋果轉攻企業市場,將收購相關企業,買下Adobe能顛覆局面,他估計蘋果收購機率達15~20%。

外界推測的第二個併購對象是GoPro,2015年該公司股價暴跌71%,價格誘人,GoPro運動攝影機也能和蘋果產品完美搭配。Ives報告稱,蘋果買下GoPro順理成章,運動攝影機的定位,切合蘋果智慧機、穿戴裝置、多媒體。另外,2016年GoPro將發售無人機,蘋果對手多已積極投資此一領域,蘋果可趁機趕上。

另外,蘋果可能也會發展虛擬/擴增實境科技,由於此一領域缺乏領導廠商,蘋果大概會併購多家小型公司,加快內部研發腳步。

最後,由於蘋果有意跨入電動車,或許會收購特斯拉。但是Ives認為合併機會不大,大約只有5~10%機率。這是因為特斯拉品牌知名度高,不易融入蘋果,加上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力拼事業,似乎無意出售心血結晶。

iPhone mania 12月25日引述威鋒網報導指出,今年(2015年)農曆春節時,鴻海(2317)位於鄭州的富士康工廠還加班趕工iPhone 6,不過明年(2016年)農曆春節時,鄭州富士康工廠會提早放年假,主因iPhone 6s銷量不及預期、蘋果已調降訂單量。

另外,taisy0 12月28日報導指出,繼日前蘋果調降印度iPhone 6s/6s Plus售價之後,中國部分蘋果正規銷售代理店也調降了6s售價。報導指出,在中國蘋果官網上的6s售價雖沒有變更,不過部分銷售代理點的64GB 金色款iPhone 6s售價已從原先的6,088元人民幣調降至5,688元人民幣,降價原因雖不明,不過或許是因為銷售不佳所致。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