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看越南!GDP增幅創5年之最、股市有望飆18%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越南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越南經濟成長再飆新高!當地外銷導向的製造業興盛、外國直接投資(FDI)創新高,促使2015年的GDP擴張速度衝上五年之最。

《華爾街日報》和路透社報導,越南統計總局(General Statistics Office)26日宣布,2015年GDP成長6.68%,高於去年的5.98%、也優於當局年度目標的6.2%。市場原本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6.6%。

越南統計總局稱,成長動能來自製造和營建業,分增飆漲9.4%、10.8%。今年FDI也攀升17.4%至145億美元。自2012年來,越南經濟表現步步高。值得注意的是,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重挫拖累,出口表現較差,未能達到當局設定的10%目標,越南並出現2011年以來首見的貿易赤字,金額達31.7億美元。

單季而言,越南第四季GDP年增7.01%,優於前季的成長6.87%。

新華社報導,越南胡志明證交所指數(Ho Chi Minh Stock Index)25日上漲0.26%收在567.67點。MB Securities估計,2016年底越南股市有望攀上670點,相當於有18%的上行空間。

《華爾街日報》3日報導,Acadian Asset Management的邊境市場股票基金經理人Asha Mehta,看好越南,不少人認為越南是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最大受惠國。今年迄今,越南胡志明指數走高5%,過去三年來大漲50%。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