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iPhone、汽車錢難賺,綠能才是亞洲發展王道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霸榮:iPhone、汽車錢難賺,綠能才是亞洲發展王道

巴黎氣候變遷會議30日登場,霸榮(Barronˋs)財經網站認為,亞洲應大力支持減排溫室氣體,因為如此一來,不但能減少天災衝擊,研發綠能也可吸引資金流入,比代工iPhone、製造汽車更有賺頭。

霸榮27日報導,亞洲比其他地區更有誘因,確保巴黎會議不致流為空談。亞洲開發銀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指出,亞洲易受天災衝擊程度,為非洲的4倍、美國的25倍。旱澇交替不只危及民眾性命,也不利經濟發展。風暴頻繁來襲、威力不斷增強,會限制成長、打擊減貧努力、沖毀道路、港口、機場、電力設施,速度遠快於重建。

與此同時,霸榮也指出,未來20年綠能將是資金的主要去處,綠能也可能是史上最大商機。亞洲政府應大力投資可更新能源,不只打造風力、太陽能、潮汐、地熱發電的硬體設施,也應投資綠能發電科技,何必讓矽谷或歐洲獨霸此一市場?日本、新加坡、南韓為最適合領導亞洲能源創新的國家,日韓未來不在生產汽車或船隻,應把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力用於能源創新。最終的報酬遠勝過iPhone或汽車工廠。

中國空氣汙染嚴重、霧霾讓民眾得戴口罩度日,政府為了解決問題、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也益發積極。最新統計顯示,中國的可再生能源投資額已連續第2年奪下開發中國家之冠。

彭博社23日報導,由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英國國際開發部等夥伴合作展開的研究計畫顯示,在55個新興國家當中,中國2014年的可再生能源新裝產能為35 GW(十億瓦)、居所有國家之冠,更超過撒哈拉以南49個非洲國家(排除南非與奈及利亞)的總和,共計吸引了多達890億美元的可再生能源資金投入。

根據研究,巴西、智利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在開發中國家內佔據第2、3名。統計並顯示,新興國家安裝可再生能源的速度目前是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簡稱OECD)、已開發國家的兩倍之多。另外,乾淨能源開發案的最新年度投資中,超過半數都進入新興國家,為史上首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