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撐一下就好!工研院:今年製造業產值負成長7.36%,明年會翻正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再撐一下就好!工研院:今年製造業產值負成長7.36%,明年會翻正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今(21)日發表第4季製造業趨勢預測模型IEKCQM,指出今年台灣面臨原物料價格續挫、出口動能減緩,製造業景氣恐將持續走緩,本季預測下修2015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至-7.36%,而明年則將由負轉正、製造業產值成長0.87%。

根據IEKCQM模型分析結果,本季預測下修2015年製造業產值成長率至-7.36%,較8月預測下修5.62個百分點。

依4大行業別分析,此次製造業產值下修原因,IEK指出,除了化學工業因油價低檔震盪而產值減少之外,金屬機電、資訊電子、民生工業則分別面臨鋼價續挫、庫存去化緩慢、民間消費動能減緩等問題。製造業產值成長趨緩機率也因此持續上升,顯示今年我國製造業前景充滿挑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