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普爾:台灣銀行業想生存,就要搞併購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標準普爾:台灣銀行業想生存,就要搞併購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將台灣銀行業國家風險,與馬來西亞等國同列為第4組,並指出台灣銀行業零散的市場結構將使獲利能力持續受壓,若能出現具體而有效的產業整併,銀行業獲利將可獲得提升。

標準普爾20日公布的「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台灣」報告指出,依據標準普爾銀行業國家風險評估準則分析,將台灣銀行業歸類在BICRA第「4」組,其他同列BICRA第「4」組的還包括馬來西亞、墨西哥及以色列。

此外,標準普爾認為,台灣的經濟風險趨勢穩定。儘管台灣的不動產價格在過去幾年中的成長速度較其他亞太區國家更為快速,不過,標準普爾預期,台灣未來兩年的不動產價格將出現溫和而有秩序的下滑情勢,且此一風險對整體台灣金融體系而言應仍在其可管理的範圍內。

同時,標準普爾也指出,台灣銀行業面臨的產業風險趨勢穩定,因為零散的市場結構將使台灣銀行業的獲利能力持續受壓。不過,若台灣銀行體系出現具體而有效的產業整併趨勢,則銀行業者的獲利能力應可獲得提升,只是預期未來2至3年中出現的可能性頗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