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一人打噴嚏,全體重感冒》調查:中國第3季GDP恐創金融危機來最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就怕一人打噴嚏,全體重感冒》調查:中國第3季GDP恐創金融危機來最糟

根據國外媒體針對經濟學家所做調查,中國第三季 GDP 恐創下自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成長。

中國第三季 GDP 數據將在 10 月 19 日發布,根據《CNNMoney》針對經濟學家調查所得出預估中值,預計第三季 GDP 成長率為 6.7%,明顯較中國官方公布上半年 GDP 增長 7% 來的低。

不過,這項結果不令外界意外。中國昨(13)日公布的 9 月進出口雙雙下滑,所幸出口下滑幅度已優於市場預期,但進口再創 11 個月下滑,為六年來最長跌勢。

外界更預估,今年中國經濟難以達到保七目標,國際貨幣基金(IMF)就預估今年中國經濟成長將放緩至 6.8%,明年會再降至 6.3%。星展銀行最新公布中國經濟成長預期,今年第三、四季皆為 6.7%,全年度增長預計為 6.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