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國家股市悲觀程度破表!巴克萊:買訊浮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過去12年來新興股市僅出現四次買訊,而巴克萊資本(Barclays Capital)認為,在經歷慘澹的第三季之後,訊號又悄悄浮現。

彭博社1日報導,巴克萊首席證券策略師Ian Scott 9月24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根據基金市場研究公司EPFR Global發布的統計數據,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的流動性,已不如已開發國家基金,而兩者的差距過去僅在2004年、2005年、2008年與2014年看到過;在這四個時期,新興國家的股市在接下來六個月內報酬都比已開發國家多出至少9%。他認為,新興國家的股市都已過度反應了經濟趨緩的利空。

巴克萊是以一種被稱為「標準分數」(Standard Scores)的統計學來做分析。根據這個模型,目前新興市場、已開發國家股票型基金之間的資金差距,已經比平均值多出兩個標準差,這是每十次才會發生一次的情境。兩者的資金曾在2014年2月出現類似差距,當時新興市場股市在接下來六個月的報酬比已開發國家多出8.8%,而在2008年11月發生相同狀況時,報酬更多出38%。在2005年5月、2004年7月,多出的報酬至少有也1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