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對澳幣貶幅心滿意足?野村:降息時點將延至明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年以來對澳洲央行(RBA)動向預測最準確的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認為,今年澳央可能會延到明(2016)年才會再次降息。

彭博社報導,野村原本預期RBA會在11月將指標現金利率(Cash Rate)調降一碼至1.75%,但考量到現在距離11月已沒剩多少時間、RBA應該來不及下修對經濟局勢的評估,因此認為RBA的降息時點應該會延後到明年2月。

野村分析師Andrew Ticehurst、Charles St-Arnaud 11日共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RBA最近的聲明較偏樂觀、大概是因為澳幣過去一兩個月明顯貶值的緣故。

RBA最近的聲明顯示央行降息意願不高,尤其是在澳洲房價快速拉高的環境下。野村估計,當地房市還要再等上幾個月才能稍稍降溫,屆時RBA才會有進一步寬鬆的空間。

聯準會(Fed)即將升息,再加上原物料價格重挫、中國經濟充滿隱憂,促使澳幣貶至六年低。不過,去年就曾預見到中國經濟趨緩將拖累澳幣的專家卻認為,澳幣的重貶走勢已接近尾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