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救經濟來硬的,恐摧毀美股牛市?大摩前亞洲主席:太誇大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市場近來開始傳出,一旦中國經濟「硬著陸」,恐終止美股六年來的牛市。對此摩根士丹利前亞洲區主席 Stephen Roach 認為,相關擔憂被過分誇大。

當然,中國身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加上與美國企業互動關係緊密,若中國經濟成長更加趨緩,美國自然無法置身事外,也讓相關擔憂持續擴大。本周中國製造業 PMI 數據低迷不振,讓美股三大指數應聲下跌近3%。

國際貨幣基金(IMF)周三更指出,中國經濟放緩、金融市場環境脆弱和原物料價格下跌影響,恐讓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更為脆弱,預料 IMF 在 10 月份公布的最新經濟預期報告,可能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最疲弱水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