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茶減肥,他們賺錢!超商飲料櫃上,四款賣最好的「機能茶」是...?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喝水喝茶飲料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炎炎酷暑已至,這正是全球飲料市場的旺季,38度的高溫讓超商飲料業績暴增! 觀看超商中的冰箱飲料區,無糖茶飲已佔了超商茶飲櫃的8成,除了強調產品嗜口性不苦澀外,主打具有改善身體機能的機能茶飲料也越來越多見,飲料大廠每年不斷推出各種主打「瘦身、健體」的機能茶飲,從一開始的油切到現在的草本系列,機能茶的魅力在哪裡?

茶+ 專業配方 = 機能茶

「機能茶」屬於機能性飲料的一種,在茶飲外添加入其他的素材而達到降低血液脂肪、減少油脂吸收、幫助消化等功效,也就是說加入了專業配方後而希望達到幫助身體改善機能的功用。 「茶」本就對人體健康有益,其中蘊涵的兒茶素已被醫學研究證實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菌、抑制血壓上升及降血脂等多重生理功效,茶葉之中以綠茶含有的兒茶素比例最高,是故多數機能茶飲皆選擇以「綠茶」為基底;而紅茶的兒茶素含量雖不比綠茶高,但紅茶也被確認有調節血脂的功效,亦有養生保健的助益。

市售的機能茶飲主要訴求多為「減重」、「瘦身」,依據廠商添加進的保健成分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宣傳效果,像是:額外添加高單位兒茶素以加強降血脂、抗氧化等功效,添加了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人體促進胃腸蠕動功能、增加飽足感,添加茶花子能改善脂肪堆積,另外還有辣椒中的唐辛子、山苦瓜中的萃取物等等功效雖有待確認但愛美人士看了就很想躍躍欲試的素材,也是廠商選用原料的標準之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