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買氣遜、台蘋概股倒地!外資:可逢低進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iPhone銷量未達市場預期高標的5,000萬支,蘋果盤後股價重挫近7%,台灣蘋果概念股也跟著倒地,不過外資認為iPhone需求依舊強勁,可以趁此時機逢低布局,購入台灣的蘋果績優股。

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21日報導,大和證券Kylie Huang指出,近期內蘋念股有下行壓力,他們認為是買進蘋果績優股的良機,預估iPhone市佔率仍會提升,出貨量有望年增25%,供應鏈將因此受惠。不僅如此,蘋果預估第三季營收將較前季持平或提升,供應鏈營收可能只會微幅下滑,不會像看空者估計一樣,季減25~30%之多。大和看好個股包括大立光(3008)、鴻海(2317)。

巴克萊的Kirk Yang和Aaron Wu也對蘋果深具信心,他們表示個人電腦和Android智慧機需求持續萎靡,iPhone買氣依舊穩健,應會持續到今年年底。巴克萊點名和碩(4938),稱該公司iPhone代工比重將提高;也看多大立光,認為相機解析度提高,可提升毛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