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覺得窮?20歲到40歲的人,最常見的理財錯誤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他們沒存錢

Sivertsen 說,年輕人最大的危機,其實不是沒有獲得理財建議,而是他們沒有為退休儲蓄。更糟的是,以未來社會安全福利的狀況,未來可能堪憂。社會安全福利的完整保障只到 2037 年,然後財源會慢慢枯竭。如果如此,到頭來只能靠稅收支付7 6% 的福利。

那麼該怎麼應對呢?「一個可能的方法,是提振儲蓄,並降低小孩的教育費用。他們可能需要與小孩討論教育費用的問題」Sivertsen 說。

其他人也同意這樣的說法。「這年齡層最大的錯誤,就是沒儲蓄」Harris Financial Group 合夥人Jamie Cox 指出。

一個更有趣的錯誤,是這些年齡層的人把孩子的大學基金,看得比自己的退休還重。「他們把不能幫孩子完成大學夢想,看得比退休後生活品質降低還重。」「其實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在退休時還財務狀況良好。」Cox 說。

再來一些常見的問題,就是他們在 401k 帳戶提撥的錢不夠多,或是只透過 401 k來儲蓄。

Y 世代則有不同的問題,Sivertsen相 信,他們不僅沒儲蓄,也不投資自己,或許因為經濟衰退,很多人只是隨心所欲過日子,因此不是失業就是就業不足。「一開始因為太晚才拿到薪水較高的工作,以後就必須儲蓄得更多來彌補。」他說。

他們不投資股市

Berger Financial Group 的專家 Mark Berger 指出,X 世代的人沒有讓自己的投資努力工作。年輕人通常規避股市風險,因為他們經歷了兩次大衰退。

然而一個良好的、明智的股票投資選擇,能對理財及退休金帶來良好的助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