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是覺得窮?20歲到40歲的人,最常見的理財錯誤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為什麼老是覺得窮?20歲到40歲的人,最常見的理財錯誤

那些 X 世代與 Y 世代的人們,與大家都一樣,無法不在理財上犯錯。但他們有很多修正錯誤的方法,特別是他們的時間很多。X 世代在 60 年代及 80 年代初間出生, 而 Y 世代及千禧世代,則是 80 年代初及 2000 年初間出生。

因此,《MarketWatch》整理出專家的看法,看這些年輕人在理財常犯下什麼錯,特別是在退休計畫方面,以及他們怎麼做才能改善。

他們沒獲得專業協助

伊利諾州 Moline 計畫中心的金融規劃員 Andrew Sivertsen 指出,最大的錯誤,其實不是 X 世代與 Y世 代的錯,而是專家的錯。「這些年齡層的人沒被好好照顧,但最重要的金融決定多發生在40歲之前。

那麼問題何在?Sivertsen 表示,業界的傭金制及資產管理制,讓他們難以服務年輕人,因為他們沒有資產。

比方說,許多理財公司需要客戶有 100 萬美元的資產,才能收 1% 的管理服務費。但 X 世代及 Y 世代普遍沒什麼錢。舉例來說,根據聯準會消費者金融調查,低於35歲的年輕人資產淨值平均只有1.04萬美元。

於是沒錢,就沒有理財服務。

有一個解決方案,就是理財公司可以提供長期保留服務,或是每月付費訂閱服務,這樣讓年輕人也能負擔得起。

X 世代及 Y 世代也可以考慮使用機器人顧問,因為它們需要的最低投資金額較低,服務費較低。壞處是不是人提供的金融建議多少比較遜色,但至少還是能得到投資建議。

另一個選項,是或許可以找鐘點寄費的理財顧問。

他們沒存錢

Sivertsen 說,年輕人最大的危機,其實不是沒有獲得理財建議,而是他們沒有為退休儲蓄。更糟的是,以未來社會安全福利的狀況,未來可能堪憂。社會安全福利的完整保障只到 2037 年,然後財源會慢慢枯竭。如果如此,到頭來只能靠稅收支付7 6% 的福利。

那麼該怎麼應對呢?「一個可能的方法,是提振儲蓄,並降低小孩的教育費用。他們可能需要與小孩討論教育費用的問題」Sivertsen 說。

其他人也同意這樣的說法。「這年齡層最大的錯誤,就是沒儲蓄」Harris Financial Group 合夥人Jamie Cox 指出。

一個更有趣的錯誤,是這些年齡層的人把孩子的大學基金,看得比自己的退休還重。「他們把不能幫孩子完成大學夢想,看得比退休後生活品質降低還重。」「其實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在退休時還財務狀況良好。」Cox 說。

再來一些常見的問題,就是他們在 401k 帳戶提撥的錢不夠多,或是只透過 401 k來儲蓄。

Y 世代則有不同的問題,Sivertsen相 信,他們不僅沒儲蓄,也不投資自己,或許因為經濟衰退,很多人只是隨心所欲過日子,因此不是失業就是就業不足。「一開始因為太晚才拿到薪水較高的工作,以後就必須儲蓄得更多來彌補。」他說。

他們不投資股市

Berger Financial Group 的專家 Mark Berger 指出,X 世代的人沒有讓自己的投資努力工作。年輕人通常規避股市風險,因為他們經歷了兩次大衰退。

然而一個良好的、明智的股票投資選擇,能對理財及退休金帶來良好的助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