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人口優!Mobius:FED升息可逢低撿新興市場便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03 11:40:2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執行董事長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見圖)認為,就算美國升息,新興市場也會持續繳出耀眼的成績單。

MarketWatch 2日報導,墨比爾斯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聯準會(FED)的升息步伐會相當緩慢,在通膨威脅並不大的情況下,FED不會想要讓美元太過強勢,因為這將對出口商造成負面衝擊。他說,FED升息時市場震盪在所難免,但這卻正是投資人逢低撿便宜的好時機,因為其他國家的央行還在印鈔、市場金流並未枯竭。另外,巴西現階段處境艱困,但里拉貶值或已經撒下復甦的種子,因為匯率走貶勢將提振出口競爭力,而打貪行動也會讓公司治理更加健全。

另外,BizNews.com 2日報導,墨比爾斯撰文指出,亞洲新興國家在人口結構良好的帶動下,今(2015)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合併成長率上看6.6%,優於整體新興國家的4.3%與已開發市場的2.4%。根據該證券的調查,投資人認為今年擁有最佳投資機會的證券市場由亞洲(包括印度)、美國與加拿大三足鼎立,但若是以10年的長期成長來看,亞洲則奪下冠軍。(美國人口統計局預測的印度、日本與美國2015年人口金字塔請見此)

獲「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雜誌評選為去(2014)年最佳投資組合策略師的Francois Trahan之前曾認為,美元升勢將反轉,把資金轉進跨國企業與原物料產業的時機已經到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