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併購旺季到!Intel下週傳砸150億美元併Altera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9 15:13:5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繼砷化鎵(GaAs)RF元件供應商安華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 Limit)砸下370億美元併購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之後,傳出英特爾(Intel Corp.)也有望在下週結束前敲定市場謠傳已久的可程式邏輯晶片大廠Altera Corp.。(圖為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28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英特爾打算斥資大約150億美元收購Altera,每股收購價碼最多54美元,較Altera本週四(5月28日)的收盤價(46.97美元)溢價15%。

假如協議順利敲定,那將會是英特爾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併購案,也能幫助該公司從PC產業轉入成長更為快速的領域,例如Altera的資料中心專用可程式邏輯晶片。據傳,Altera數個月前曾一口回絕英特爾提出的54美元併購價碼,但當時Altera還未公布令人失望的財報結果。

根據報導,上述併購案有望在下週結束前敲定,惟根據消息人士的說法,雙方談判仍有可能破局。

路透社曾於4月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在今(2015)年稍早與Altera簽署了凍結條款(standstill agreement,此協議保證在一定期間內,不得再買進目標公司的股票),時間是到6月1日截止。

安華高甫於5月28日正式宣布,該公司將以總值370億美元的現金與股票併購博通,為史上最大的半導體併購案。

根據英特爾的紀錄,該公司之前最大的併購案在2010年出現,當時該公司斥資80億美元收購電腦防護公司McAfee。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