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市巴菲特」Fuss:FED不敢在今年內升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8 14:56: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3月31日表示,如果他是聯準會(FED)主席、他不會做出升息決定。現在,「債市華倫巴菲特」、Loomis Sayles & Co.資產管理公司副董事長Dan Fuss也公開表示,他不信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敢在今年內升息!

彭博社報導,高齡81歲的Fuss 27日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即便美國經濟真的轉強,FED也會等到明年春季再緊縮貨幣政策,因為較高的利率將會鼓勵資金流向美元資產、離開迫切需要資金的新興市場。Fuss預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年底升至2.3%左右、2.6%也有可能但不會跌破2.0%。作為對照,彭博社調查的分析師加權平均預估值為2.47%。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5月初曾升至2.36%、創下6個月新高,遠高於1月30日的1.64%。Fuss預期美國聯邦基金利率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將在4-5年後於4%之上觸頂。他表示,債市多頭行情早在3年前就已結束,現在該擔心的是波動幅度變大、特別是在流動性已枯竭的長天期公債。為避免受到價格波動的影響,Fuss目前的投資主要聚焦在18個月到2年期的公債。

Thomson Reueters報導,Fuss管理的Loomis Sayles債券型基金資產管理規模達237億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