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注意、中國大媽來了?傳陸散戶將可海外炒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5-27 11:06:49 記者 陳苓 報導

外傳中國將開放六大城市民眾,直接投資海外市場,預料或許會釋放出數十億美元資金,錢進國際股債市。

財經網站霸榮(Barronˋs)和路透社26日報導,中國《證券時報》稱,北京當局將實施「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計畫」(qualified domestic individual investor programme、QDII2),初步試行階段的申請條件有二:第一申請者須居住在上海、天津、重慶、武漢、深圳和溫州六大城,第二個人金融淨資產需超過人民幣100萬元。

新方案開放的投資範圍比滬港通更廣,預料將有大筆資金流向海外。中國招商銀行(China Merchants Bank) 和貝恩顧問公司(Bain)調查顯示,中國有百萬民眾握有人民幣1,000萬元以上的流動資產;中國家庭更持有人民幣112兆元的可支配資產,能夠用於投資。霸榮認為,如今上海和深圳股市日均交易量衝上人民幣2兆元,要讓牛市長期走穩,必須把部分狂熱的炒股資金導往其他地方。

霸榮猜測,中國民眾熱愛蘋果,流出資金或許會用投資蘋果。以未來預估盈餘推算,蘋果股價本益比僅為13.8倍,以中國標準而言,便宜到不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