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短期恐持續下探,投資價值漸浮現,關鍵買點是「這時侯」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股短期恐持續下探,投資價值漸浮現,關鍵買點是「這時侯」

第一金投信投資長唐祖蔭表示,在市場情緒還沒穩定,以及資金移動考量下,台股短期也許還有下探的空間,但投資價值漸浮現,另外,目前看起來美國經濟衰退機會不太大,大陸供應鏈問題將在5月下旬陸續緩解。

通膨、升息、景氣衰退等問題重擊全球金融市場,台股也難以置身事外,唐祖蔭今天在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募集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大動作調整利率政策,損害經濟成長在所難免,使得美股再度承壓,台股也呈現大區間來回整理,在市場混沌轉折之際,可逢低布局台灣核心戰略產業。

唐祖蔭表示,第2季開始台灣本土疫情擴大、大陸封城再加上美元強勢,3大利空同時出現,造成較大壓力,就中期波段調整修正幅度約2成來看,目前跌幅約13%左右,在市場情緒還沒穩定之際,短期不排除還有下探的可能,不過預計第3季會陸續恢復,第2季反倒是撿便宜的機會,投資價值面已經逐漸浮現。

他表示,大陸目前已陸續復工,代表生產會陸續到位,5月中下旬可以陸續看到解封緩解,預計第2季中下旬產能可恢復7至8成,現在最大變數在北京,如果物流後續能跟上,陸續緩解,不排除出現報復性生產及銷售。

他認為,目前美國聯準會升息、縮表的路徑越來越清晰,除非這波美國政策錯誤,否則,不太可能讓經濟真正衰退,機率不太大,今年沒有系統性風險條件。從過去幾次升息股市先跌後漲的經驗來看,近期股市只是反覆打底的過渡期,並沒有看到金融泡沫導致景氣衰退的可能,目前經濟放緩偏向景氣擴張的中期調整。

第一金台灣核心戰略建設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隨著美、中等大國角力持續深化,競爭領域不斷擴張,目前已遍及科技、通訊、綠能、基建、太空等領域,影響層面既深且廣,而在疫情肆虐後,全球化更成為過去式,取而代之的是「逆全球化」,世界運作模式也逐漸從企業層級躍升至國家層級,政府政策對產業、經濟發展的影響力大為提升,未來想掌握投資趨勢,必須先鎖定國家經濟政策的主要方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