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運費看旺至明年秋天,券商調升目標價!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貨櫃船運費看旺至明年秋天,券商調升目標價,激勵日本3大海運股今日股價飆漲。

截至日本股市16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為止,日本郵船(NYK)飆漲4.60%、商船三井(MOL)大漲3.61%、川崎汽船(K-Line)飆漲4.07%。截至早盤收盤為止,日本東證一部指數全部33類股盡數上揚,其中海運股漲幅居冠。

今年迄今(截至12月16日早盤收盤為止)日本郵船股價累計飆漲近250%、商船三井飆漲近155%、川崎汽船飆漲226%。

日經新聞16日報導,野村證券15日出具報告指出,預期當前高水準的貨櫃船運費將持續至2022年秋天左右,因此上修日本三大海運商業績預估、並將目標價進行調升,其中日本郵船目標價從1萬500日圓調升2成至1萬3,000日圓、商船三井從1萬日圓調升2成至1萬2,300日圓、川崎汽船從5,300日圓大幅調升3成至6,800日圓。

摩根士丹利MUFG證券(Morgan Stanley MUFG Securities)甫於12月1日上修日本3大海運商目標價、並上修3大海運商2021年度及2022年度的業績預估,稱「股價尚未反映2022年度獲利有望創新高的效應」。

商船三井、川崎汽船、日本郵船設有貨櫃船合資公司「Ocean Network Express(ONE)」,出資比重分別為31%、31%、38%。

貨櫃短缺、運費優,讓日本三大海運商賺翻,商船三井、日本郵船、川崎汽船紛紛在日前三度上修財測,2021年度純益皆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