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資產將是未來主流?金融科技ETF創歷史收盤新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彭博社週一(2月15日)引述知情人士談話報導,摩根士丹利(大摩)投資管理公司旗下部門Counterpoint Global正評估加密貨幣是否為客戶的合適投資選項。報導指出,Counterpoint在投資加密貨幣之前、需先獲得大摩和監管機構的批准。
大摩發言人拒絕評論。這篇報導還提到,評估後最終仍可能導致大摩選擇避開比特幣。

「黑天鵝(The Black Swan)」作者Nassim Nicholas Taleb 2月13日推文表示,他已出脫比特幣部位,因為貨幣的波動性不該高於用來買賣的產品/服務,你無法用比特幣來為貨品制訂售價。他說,從這個角度來看、比特幣是失敗的(至少到目前為止)。

特斯拉(Tesla Inc)2月8日宣布,基於為了更彈性地進一步分散現金部位並讓報酬率極大化、已買進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特斯拉並且表示、將開始接受客戶以比特幣作為支付選項。

CNBC 2月12日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小摩)聯合總裁Daniel Pinto在受訪時表示,目前尚未有足夠多的客戶希望小摩交易比特幣,但他相信這只是時間問題。Pinto提到,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上個月宣布將比特幣期貨納入旗下兩檔基金的可投資選項。

Thomson Reuters報導,多倫多資產管理公司Purpose Investments Inc宣布,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2月12日核准「Purpose Bitcoin ETF」上市。

OSC確認、已批准全球首支比特幣ETF。此外,邁阿密市長Francis Suarez 2月12日表示計畫擁抱比特幣、希望藉此吸引科技公司進駐。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歷史最悠久銀行「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2月11日宣布將為資產管理客戶持有、轉移與發行比特幣以及其他加密貨幣。紐約梅隆銀行資產服務與數位事業執行長Roman Regelman表示,數位資產正成為主流。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L. Yellen)2月10日表示,「濫用加密貨幣和虛擬資產」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這些新技術雖帶來希望,但現實是、加密貨幣被線上毒販用來洗錢並且被拿去當成資助恐怖主義的工具。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Global X金融科技ETF(FINX.US)2月12日上漲0.68%、收52.17美元,創2016年9月開始交易以來最高收盤紀錄,今年迄今上漲11.69%。

加密貨幣挖礦業者Riot Blockchain(RIOT.US)2月12日大漲14.37%、收49.28美元,創2011年12月27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大漲190.05%。

數位資產科技公司Marathon Patent Group(MARA.US)2月12日上漲3.19%、收38.46美元,創2016年11月16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大漲268.3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