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太舊怎麼辦?央行:仍有價值可兌換現行流通券幣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如果家裡有停止流通的老鈔幣,對於沒有收藏嗜好的民眾來說,可能會覺得相當惋惜,不過央行表示,其實停止流通的舊版新台幣券幣還是有價值。

中央銀行不定期於臉書官方粉絲團提供關於新台幣鈔券的小知識,今天也指出,現行流通的新台幣是在民國89年起,由中央銀行直接發行,偽鈔比率極低且幣信良好,深受國人信任愛用;而民國38年6月以後由台灣銀行所代理發行的各類舊版新臺幣則停止流通,並委由台灣銀行回收及兌換。

央行舉例,民國68年以前發行的伍圓硬幣、壹圓硬幣(除蔣總統八秩華誕紀念幣、響應聯合國糧農組織糧食增產運動紀念幣外)、38年版伍角硬輔幣、43年版伍角硬輔幣、62年以前各年版伍角硬輔幣、39年版貳角硬輔幣、38年版壹角硬輔幣、44年版壹角硬輔幣及63年以前各年版壹角硬輔幣等,已於民國71年12月8日起停止流通。

其他如民國81及82年製版的伍拾圓鎳黃銅梅花幣也在民國91年7月1日起停止流通;民國85至90年製版的伍拾圓雙色幣則於民國93年7月1日起停止流通。

央行表示,雖然這些券幣已不在市面流通,民眾仍可以向台灣銀行各地分行兌換成等值的現行流通券幣,因此發現家中有老鈔幣的民眾不須擔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