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美國總統重症或死亡,道瓊頂多跌3%、延續數日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見圖)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美股卻迅速反彈,過去歷史其實有跡可循。研究發現,過去101年以來,即使美國總統罹患重症、甚至不幸死亡,美股依舊能夠快速甩脫陰霾。

MarketWatch 5日報導,CFRA投資策略長Sam Stovall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前總統哈定(Warren G. Harding)、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過世,以及許多屆總統突發的醫療狀況,頂多只讓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3%,且跌勢僅維持數天。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