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順利連任?小摩:押寶拜登的投資人宜檢視持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Business 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小摩)量化與衍生性金融產品研究部主管Marko Kolanovic週一(8月31日)發表報告指出,多數股市投資人目前仍是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勝選為假設基礎進行布局,但拜登與川普(Donald J. Trump, 見圖)的民調差距可能會縮小,股民最好先檢視手中部位。

Kolanovic表示,一項針對1960-1972年期間示威活動對選舉影響的學術研究顯示,支持民主黨的暴力示威活動可能讓共和黨獲得2-8%的優勢。他說,除非民主黨改變對示威活動的立場,否則8月初民調還落後高達25個百分點的川普可能會急起直追

CNBC報導,Kolanovic準確預測今年3月的股市底部。他在週一發布的報告中說:「我們目前認為、有利於川普的動能將會持續下去。」

MarketWatch報導,Kolanovic指出,研究顯示、大約有10%的川普支持者不願對民調人員說真話,有些人擔心透露投票意向後會遭到報復(例如:被公司解雇)。

小摩研究報告顯示,美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在過去一個月減少2萬例,美國人口大州都已出現過大規模疫情,這意味著選前的疫情可能會趨於平靜。

《The Hill》8月29日報導,電影製片人麥可摩爾(Michael Moore)警告民主黨,川普總統的連任競選活動似乎在戰場州擁有強大的動能。他說,相較於拜登,選民對川普的熱情程度堪稱破表。

摩爾指出,川普在明尼蘇達州、密西根州等戰場州的民調與拜登不相上下或領先,意味著他可能在11月再度讓外界跌破眼鏡。

Real Clear Politics(RCP)網站顯示,8月12-31日期間美國各主要民調機構平均預測拜登相對於川普擁有6.2個百分點的優勢。

根據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在8月19-25日所做的民調,拜登僅領先川普1個百分點。

8月31日的賭盤顯示拜登的勝選優勢為3.7個百分點、遠低於1個月前的24.1個百分點。

CBS News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8月26日在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時指出,這次總統選舉的選擇在於「美國是否仍然是美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