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蘋果股票分割生效,股價分別飆12%、3%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週一(8月31日),蘋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股票分割(Stock Split)正式生效,帶動兩者股價大幅跳漲,雙雙創下收盤新高。主因是股票分割能有效降低小額投資人的進場門檻,加上蘋果和特斯拉業績前景一片樂觀,吸引更多散戶跟著進場搶賺。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一蘋果(AAPL.US)股價勁揚3.39%、收129.04美元。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SLA.US)股價也大漲12.57%、收498.32美元。今年以來,蘋果股價漲幅高達75.77%,特斯拉更寫下驚人的495.61%。

7月30日,蘋果宣佈進行股票分割,採1股分割4股,讓散戶投資人更容易負擔。自公佈股票分割計畫以來,蘋果股價已上漲34%,並於8月19日成為美股史上首家市值超過2兆美元的企業,反映執行長庫克(Tim Cook)帶領蘋果由硬體轉型至服務的策略十分奏效。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在8月11日宣佈,將實施股票分割來降低股價,股票分割基準日為8月21日,分割比例為1比5,於8月28日收盤後完成分割作業,並從8月31日開始,以分割後的股數進行交易。自宣佈股票分割以來,特斯拉股價累計飆升8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