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率先認可俄羅斯疫苗 預計2021下半年前量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前,俄羅斯宣佈核准全球首款武漢肺炎疫苗「Sputnik V」,進度遠遠超越其他西方國家,讓各國大感震驚。雖然安全性受到質疑,但巴西政府率先宣佈,將與俄羅斯合作生產該款疫苗,為全球最快認可該疫苗的國家。 

路透社報導,週三(12日),巴西巴拉那州(Parana)政府與俄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巴拉那州技術研究所(Tecpar)表示,預計在2021年下半年前開始生產Sputnik V疫苗,如果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允許,可能會在生產開始前,先以進口方式將疫苗導入國內。

根據巴拉那州技術研究所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簽署的合作協議,雙方目標是共同生產Sputnik V疫苗,並在巴西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進行分配。

然而,巴西公衛專家和前衛生官員警告,Sputnik V疫苗的安全性存在疑慮,原因是疫苗上市前,通常必須經過大規模測試,但該疫苗只進行不到兩個月的人體試驗,缺乏完整的實驗數據,可能產生嚴重副作用,安全性令人難以信服。

《華爾街日報》報導,週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佈,該國研發的Sputnik V疫苗已獲得衛生部核准,為全球第一個註冊的武漢肺炎疫苗,他的其中一個女兒已接種。

據俄羅斯表示,目前已對該疫苗進行兩輪測試,並計劃在註冊後進行第三輪測試,屆時將讓醫護人員和教師自願接種。俄羅斯衛生部長先前表示,該疫苗將於10月展開普及施打。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巴西累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突破316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4萬人,是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