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陸股續漲!散戶搶進共同基金、錢潮超越瘋牛行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追蹤陸股的中國共同基金公司,今(2020)年來向散戶募到的資金已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人們相信A股有機會繼續走高。

南華早報12日報導,萬得信息(Wind Information)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8月10日為止,中國新創立的862檔共同基金,總共買進1.75兆股A股、價值多達人民幣1.75兆元(相當於2,518億美元),超越2015年瘋牛行情破滅前的數目。2015年6-8月期間,上證指數在連漲9個月(漲幅超過130%)後,一口氣慘崩43%,數百萬名小散戶因此蒙受巨大損失。

近來有數檔新創立的基金,因為募款額提前達標,本(8)月結束前就已暫停申購。舉例來說,銀華基金管理公司新推的一檔共同基金,本週一(8月10日)才開放就達到人民幣100億元的募資目標,當天立即停止申購。

萬家基金管理公司也在週一達標、暫停申購,比預定的截止日提前兩天。萬家的基金主要投資深圳創業板指(ChiNext,代碼為399006.SZ),預定募集30億元人民幣。

不過,部分分析人士警告,陸股再漲空間有限,預測上證指數將在3,500點遭遇反壓(距離8月11日收盤僅剩4.6%)。

部分非法平台的融資槓桿達10倍

中國資產管理公司諾亞控股(Noah Holdings)投資長William Ma曾於7月21日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密切關注散戶的融資水位,目前融資餘額只有高峰的一半左右,因此預測陸股有望續漲。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陸股目前的估值,僅比前幾年的最高峰低20%。

ANZ Research 7月20日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市場對影子融資交易感到憂心,這種交易曾在2015年導致陸股瘋牛行情崩潰。

據財新傳媒報導,部分提供非法融資服務的平台,只需投資人提出最低100元人民幣的保證金,就可融資購買超過1,000元人民幣的股票,槓桿倍數高達10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