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續買美銀!里奇蒙Fed:波克夏持股比最多可25%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近來持續加碼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聯準會(Fed)官員透露,理論上巴菲特可將美銀的持股比例拉升至將近25%。

Barron`s 7月31日報導,像波克夏這樣的機構投資人,對銀行的持股比通常只能達到10%。不過,里奇蒙聯邦儲備銀行發言人透露,波克夏4月已向該行申請許可,未來能將美銀的持股上限拉高至最多24.9%。這意味著,若巴菲特願意,波克夏可能會持續買進更多美銀股票。

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31日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顯示,波克夏不到兩週就購入17億美元的美銀股票,總持股數已超過10億股、持股比例來到11.8%。

根據公告,波克夏在7月28-30日期間買進5.22億美元的美銀股票,購股均價約24.65美元、總共購入2,120萬股。過去9個交易日期間,波克夏一共買進超過7,100萬股美銀,持股比例拉高7.5%。

波克夏7月20-22日曾買進3,390萬股美銀、買進均價約為24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銀是波克夏第二大持股,僅次於蘋果(Apple Inc.)。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年初迄今,美銀股價仍下挫29.36%,蘋果則大漲44.74%。

波克夏甫於7月5日斥資97億美元併購Dominion的天然氣儲存與運輸資產。這項交易預計2020年第4季完成,屆時波克夏將擁有7,700英里的天然氣運輸管、9,000億立方英呎的儲存設施,以及馬里蘭州一液化天然氣進出口暨儲存地點的25%股權。

巴特今(2020)年5月曾在波克夏舉辦的年度股東遠距會議上指出,「基本上沒有任何事能阻擋美國。美國奇蹟總是能勝出,未來也會如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