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可能將金融武器化 對付香港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香港金融管理局前總裁任志剛今天說,他正關注美國是否會將金融武器化,形容這是「強大武器」。

針對北京當局在港推行「港區國安法」,美國通過「香港自治法」,除取消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外,並可能制裁香港的個人或機構。

根據官方香港電台的報導,現任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說,相信未來數月美國將會公布制裁包括香港的個人或機構的名單,限制這些人或機構在美國投資或使用美元等。

他說,相關制裁只會為個人或機構帶來不便,對香港金融系統及機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沒有影響。

此外,他指美方不太可能制裁港府,認為這是極端的選擇,對美國也有負面影響。

但任志剛說,不能低估美國總統川普等人,並說關注美國可能將金融武器化,比如限制企業使用美元、限制港人在美投資及美企在港投資等,打擊目標可以包括個人或政府。

他形容這是美國的「強大武器」,希望美國不會這樣做。

任志剛重申他對「港區國安法」的立場,強調此法的實施有助香港社會恢復秩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