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重新定義癌症治療!英藥廠押寶60億美元 第一三共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攜手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備受矚目,該公司的另一業務重點是癌症藥物。週一(27日)阿斯特捷利康宣布,最多將支付60億美元給日本藥廠第一三共(Daiichi Sankyo),雙方會共同開發癌症藥,此種新藥有望重新定義癌症的治療方式。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阿斯特捷利康ADR(美國存託憑證),27日上漲1.40%收56.58美元。
台北時間28日上午11點31分,第一三共跳空大漲8.15%、報9,372日圓。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該實驗性藥物「DS-1062」,屬於抗體藥物複合體(antibody-drug conjugate、簡稱ADC)的一種,是深具潛力的新癌症療法。肺癌、乳癌等會產生名為「TROP-2」的蛋白質,癌症細胞的表面經常可見TROP-2。新藥會鎖定TROP-2下手、針對此類細胞進行化療,並避開健康細胞,可以減少癌症治療的副作用。

依據週一公布的合約,阿斯特捷利康將先支付10億美元給第一三共。倘若新藥獲得監管許可,阿斯特捷利康將再支付10億美元,未來視銷售表現額外再付40億美元。

阿斯特捷利康的腫瘤研究主管Jose Baselga表示,5月份DS-1062的第一期臨床試驗報佳音,讓該公司決定投資此一新藥。他說:「之後會直接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預定今年展開」,之後可能會申請上市許可。ADC藥物潛力大,4月份美國藥廠Immunomedics研發的抗TROP-2 ADC藥,已經獲得美國監管當局許可,可用於治療惡性乳癌。

阿斯特捷利康下重本研發癌症藥,去年才和第一三共簽訂類似合約、價值69億美元。該合約針對另一款ADC藥物,鎖定乳癌常見的HER2蛋白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